被波特揍一拳

我要告诉我爸爸!!!

【闲泽】春风沉醉的夜晚

•现pa,伪爱恨情仇狗血文学,he3k+,一发完


•商业对头闲泽,范闲伪订婚有,没结婚


•灵感来自电影《春风沉醉的夜晚》


•感谢喜欢










———————————————————

春风沉醉的夜晚


-“我们时常感到春风沉醉,却忘了我们仍在夜里。”

01.

        小城很小,从东头到西头,骑上大二八只需要不到半个小时。商业街只有一条,从年初开到年末,一年到头赚不了几个钱。城中居民都是相互认识的,今天谁家在哪里买了条鲜鱼,明天楼上小夫妻俩吵架,鸡零狗碎的大小事不等风卷过孤零零的街道,便吹遍了全城。


        因此,当街角的书店老板卖了铺子搬离小城,新来的老板头一天揣着书靠在门口的躺椅上晒太阳时,几乎算是小城几个月以来最轰动的事了。


        更别提新老板是个美人,腰肢纤细,肤白俊秀,一撮柔软的刘海顺着额角垂下来,遮住小半张脸庞。他看起来年岁不大,行为举止颇有一番风度,像是大城市里养尊处优的公子,却偏偏喜欢吃葡萄,每每见他总看到手边托盘里有一挂洗净的葡萄。晶莹剔透,衬得美人在侧,显得更为赏心悦目。


         他开书店似乎也不是为了谋生。书店老板走的急,同他相熟的人也没怎么招呼,只听说这新老板盘下铺面时开了个让人无法拒绝的高价,而且是一次性付清,只要求书店老板不要透露跟他有关的信息。店老板平日里无聊,各国小说看了不少,听他如此吩咐,一下子自行想象出各种豪门恩怨仇杀,忙不迭答应了,收了钱生怕没命花,紧赶慢赶的带着全家搬走了。


        这般传奇故事更给新来的小老板增添一份神秘色彩。一传十十传百,本是好奇不已的人群对这二十平米不到的小店也敬而远之。只有中学穿着校服的小姑娘们,着实心动于那张清隽的侧脸,时不时拉着一群小姐妹过来照顾生意。说是买辅导资料的名头,其实都偷偷藏在书架后远远的望着门口的店主叽叽喳喳,偷偷用校服袖子捂住红透了的脸,偶尔有大胆一点的姑娘离得近了,偷偷去看他手里拿着的书名。一开始都以为他拿着书不过是装作样子,时间久了才发现每天的书都是不一样的,有时候是《黑桃皇后》,有时候是《枕草子》,不过根据观察来说拿的最多的是《红楼梦》。


        有的家长警告他们不要离得太近,在青春期的叛逆心里看来都是老古板的陈旧说辞。何况这么久了,老板也早就发现了他们的企图,却还没把他们赶出去,更是壮上一层胆。有会说话的可爱些的,故意在老板面前绕来绕去,摸摸头发,整整衣领,不小心掉了个水杯,刚弯腰要捡,一只指节分明的手已经握住了粉色的杯身递过来。手指触碰的瞬间姑娘心神荡漾,忍不住道谢“多谢您,能请问怎么称呼您?”


        那老板笑了笑,道“叫我李承泽就好。”

02.

        李承泽这个名字很快又传遍了所有人的耳朵里。


        不等他们再议论些什么,某天早上上早课的女孩子突然发现书店没有开门,只是简简单单的挂了个停业的牌子。同时还有个干净清爽的青年手里捏着张纸,见她来了笑得温和,问他,小姑娘,这书店几日没开门了?


         又是个没见过的帅哥,小姑娘迅速做出评价,并跟着反应答道,没,昨天还好好的开着门呢。


         可惜李承泽那么好看,不知道是不是又像来时那样悄无声息连夜离开了。小姑娘赶着早课,着急要告别离开,临了回头一眼,见那帅哥还蹲在李承泽的店门口,不知道在等什么。


        等到那姑娘走远了,范闲还是一动不动的蹲在树荫下头,似乎从来没有挪过动静。早上整条街醒的快,拥挤起来忙着上班的人群都注意到没开门的书店和蹲在书店门口的又一个外来人员。范闲脸皮厚,游刃有余的摆出一个无辜又开朗的笑容,他向来讨人喜欢。有人好心前来问他等谁,说不定能联系上,他道,等一个朋友,在这开了间书店,闲云野鹤的日子过得潇洒。


        路人听了只能摇了摇头,这书店老板也都不熟悉,更别提找人。范闲笑得见牙不见眼,丝毫不见遗憾,感谢帮助,然后接着蹲守,从早上直到午饭后。

03.

        李承泽其实没有走,他立在二楼的窗帘后头,远远看着那年轻人固执的蹲在他楼下,同来往的每一个人打招呼。他不想下去,范闲千里迢迢不知道从哪里找了他的下落奔袭而来,但他们之间应当早已终结,终止于那个相拥着春风沉醉的夜晚。


         或者说那些流言碎语没有说错,李承泽的确是事出有因才来到这里。只不过并非什么豪门恩怨,他们之间的恩怨已经结清,没有了不死不休的借口纠缠,更应当一刀两断,各不相干。


        如果对面不是范闲的话。


        范闲这个名字李承泽现在想起来还是会本能的厌恶,当然,单方面责怪似乎不太公平,准确来说他们之间应当是相互的。感情,物质,生活,任何一个方面,共同生活一年有余彼此相互了解,不闹出一点难堪到脸上挂不住的动静都对不起付出的感情。临走前范闲问他,李承泽,我们就一定要互相伤害吗。他回,当然不是,我们是不死不休。


        不死不休。


        他拉上窗帘,手心捂着脸静默,安慰自己,没事,等他这阵劲过去了自然也就走了。

04.

        而范闲显然是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第二天他的确消失了,于是李承泽如期开了门。面对各种好奇昨天那小帅哥同他关系的八卦也仅仅是一带而过,朋友一词可以涵盖很多东西,男朋友,女朋友,以往的前任还能做朋友。凭君猜测,他绝不会多说一句。只是给手上的书换了一本,这几天他每天都捧着红楼。


        傍晚的时候有小姑娘给他带了张字条,不用问也知道字写的这么丑的没有第二个人。内容很简单,是一家小旅馆的房间。李承泽嗤笑,不知道的还以为千里送炮,特地跑过来开房,傻逼范闲。他准备把撕碎干净,想了想,没有动手,只是夹进了手里的红楼,再重新放回书架上。


        去是不会去的,他又不是那个傻逼。

05.

        于是第三天,范闲又来了。


        特地挑了他开门以后,这才提着两笼包子晃悠过来。李承泽饶是曾经习以为常也给他气的够呛,面色阴沉起身就要提前歇业,被范闲眼疾手快按住门框,收敛了嬉皮笑脸打好商量,承泽,我们再聊聊好不好。


        聊什么,聊你的未婚妻吗,还是你偷我的资料我盗你的机密。在尖酸刻薄这方面他从来不会落于下风,无论是相互攻衦或者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不出意料的,肉眼可见范闲嘴唇抖了抖,想说什么却发觉无话可说,于是李承泽自认大获全胜,大发慈悲的决定不和他计较被踩了尾巴一样的突袭,心安理得的接受了他的豆浆。


        哪怕刚刚他还打算将人拒之门外。狐狸和狐狸的周旋从来没有脸面这种东西,无非是互利互惠,丧失了利用价值就丢掉。李承泽自认为已经没有价值了,所以走的心安理得。自然,没有利用价值的他也输的一败涂地,这才是他出现在这里的真正原因。他喝完了豆浆,心气顺了只当做既往不咎,还可以谈笑当年事,去问候范闲,娇妻在怀不够,还想要和旧爱妻不如偷吗?


        我并未与他结婚,承泽,范闲像是终于找到了机会,急急忙忙要跟他证明清白。李承泽心头一动,始乱终弃四字尚未出口就听范闲自顾自辩白,订婚仪式是等你的,资料是我故意放在桌上的,我是想娶你的。

06.

        那又如何到了这般田地呢?


        他们相识已久,引为知己,道这世间风月若有十斗,四斗曹公四斗太白,剩下两斗你我之间。毕业后李承泽回家继承家族产业,范闲偏不凑巧被父亲塞进了对家的公司。尽管并未有所影响他们的联系,只是美满许久阴差阳错也多,索性开诚布公,于是在某天应当是喝醉了酒,不知是谁先起的头,李承泽只记得他说,范闲,我们试试吧。


         试试吧,从此往后,万劫不复。

07.

        有时候李承泽会想,如果没有阴差阳错,如果没有那三个字,那他们是否还能同年轻时一样大笑,嚣张且恣肆。两家公司很快出现了纷争,范闲的职位升的很快,于是在某次的谈判中,李承泽面对西装革履抱着文件夹的范闲,不便多言,他只是拍了拍他肩膀,说,好久不见。


        尽管明明昨晚才坦诚相见。


        范闲越来越忙,李承泽也是,独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他们需要防备身边的人,在外奔波反倒是能够卸下一身警惕。这不过是日复一日的消耗,偶尔的温存过后范闲描摹李承泽沉睡的眉眼,会悄悄的跟他说着我爱你,哪怕从今往后再也没有反悔的机会。


        他不知道李承泽没有睡着,只是安安静静的任由指尖从鼻梁的轮廓上划过。范闲累了,李承泽也累了。天亮过后就走吧。他这么想着,不知不觉中真的睡了过去。

08.

        但比他更先一步的还是范闲。


        范闲一直以来比他聪明,李承泽承认,范父知道他俩的事,一直在对范闲明里暗里的敲敲打打。在某次的机密企划被泄露过后,范闲显而易见的倾向他的父亲。血浓于水嘛,他安慰自己,更多像是在嘲讽。算了吧,算了吧,到此为止,夜深了,要说晚安了。


        随后很快,他便收到了范闲订婚的请帖。


        说的是两小无猜嫌,倾慕已久,早早有了婚约,只是碍于种种原因未曾公布。种种原因,李承泽再三揣摩这四个字,两小无猜嫌,无非还是他自作多情的碍眼了呗。李承泽随手撕了干净,丢进垃圾桶里。


        随后辞职,收拾,心腹谢必安早早的安排在了接替的职位上,任凭老头子骂他不争,争了这家也不是我的,他当着李承乾和老头子的面顶回去,还以为我不知道早晚是李承乾的吗。


        他去了母亲的老家,一座与世隔绝的小城,正好是三月底,他和范闲当年相遇的日子,适合晒着太阳打盹。

09.

        范闲说,我去找了谢必安,用帮你扳倒李承乾为筹码要出来你的下落。


        那又如何,我也不会再回去了。李承泽换了条腿架在上边,死老头拿我当磨刀石,没意思,懒得回去,这里自由。


        这么巧,我家死老头拿我当工具人,范闲觍着脸蹭过来,殷勤的给他捶腿,李承泽斜他一眼,我先回去给他个交代,那几天我把我妈从半个半球以外拔回来才劝住的,范闲急忙解释,我对他那些资产没什么兴趣,就是想让他放我自由。


        唔,李承泽闷哼一声,算是接受这个解释,他方才知道范闲也辞了职,跟着他跑过来,说到底有些于心不忍,范闲再接再厉,瘪着嘴跟他可怜,你看,我来了也没地方呆,总不好让我睡桥洞。


         远处日色薄暮,春分过了,夜色越来越遥远,他听见自己说好啊,从头开始,再做错事就把你赶出去。

评论(5)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